小插曲_術語沒查好_7
才剛打開練習曲,老師就指著上面兩個單字的術語「ben legato」,問我:「什麼意思?」,
還好我只要遇到不會的就會去查,算是之前就養成的好習慣,「全部連在一起的意思」,我很肯定。
結果老師要的更多:「legato是圓滑的意思,那ben是什麼意思?」,
「不知道」,其實也不是回家沒查,只是沒有分開查,結果出乎意料,老師是用教的。
他只是心平氣和的告訴我,還跟我說:「這樣你以後遇到就不用再查了」,超級感動,最後再補了句:「以後術語要查清楚」。

好景不常,再次遇到術語問題,老師的耐心也差不多用光了,
老師問:「andante是什麼意思?」,「大概76」,我想了想並回答。
「不是, andante不是76,76是自己發明的,所以andante是什麼意思?」,不算大罵,但語氣也不怎麼和善。
我決定翻譯給他聽,「行板」我說,
「andante是行板沒錯,所以行板是什麼意思?」,
「吹得跟走路一樣慢嗎?」,我不是很肯定。
「對啊,那妳剛剛有吹得像嗎?剛剛是吹得很慢,但聽起來很急像presto」,老師看到隔壁頁譜上寫的東西-allegro,立刻又問我什麼意思,並說:「不是 138 喔,不要跟我說 138 ,我不接受」,超兇的。還好我最後有答出來,因為我回家有查阿,緊接老師又問了下一個術語-minuetto,我回家真的查不到,只好用猜的:「108」,亂猜的結果就是會被老師嗆:「還108勒,我吹那麼久還不知道它是108欸」,我只好承認我回家查不到,「小步舞曲啦,那小步舞曲怎麼吹?」,我覺得老師存心要考倒我,怎麼辦?一定會挨罵,查東西查一半的結果就還是會被電得啞口無言,我答不出來,如果是我之前的老師,一定會因為這件事生氣,會從書架上把音樂字典丟給我,然後拿著藤條打手背,再逼問為什麼回家沒做好功課浪費彼此時間。
「不知道」,我講的很小聲,而且我不敢看他,如果我有做功課,但還是被罵的話我就會哭,我一直是個挺了解自己的人。
然而這次艾瑞克老師只是講了關於小步舞曲的知識,反應冷靜到令人不寒而慄。
icon tag
長笛
音樂
flute
小說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長笛人 的頭像
    長笛人

    長笛人的部落格

    長笛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